返回顶部

遂宁船山检察院加强基层党建 “六化强基”工作推动不力将追责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3 17:32: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讯(张燕山 记者 罗小单)6月12日下午,船山区检察院召开“六化强基”工程动员部署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广川作该院开展全面实施“六化强基”工程动员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严格正风肃纪,强化责任追究,是讲究方式方法,做好“以点带面”,坚持统筹兼顾,做到“六化强基”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攀主持会议。

何广川着重从“六化强基”的主要内容,推动“六化强基”工程的方法步骤及工作要求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以“六化强基”为抓手,“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抓严基层政治生活;推进组织设置科学化,扩大基层组织覆盖;推进干部素养专业化,强化基层干部队伍;推进服务体系标准化,提高基层为民实效;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促进基层社会稳定;推进基层保障规范化,激发基层干事活力。并组织全体干警深入学习贯彻区委关于推进“六化强基”工程的文件精神。

据了解,在此项工作的推动上,目前该院成立以党组书记、检察长为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的“六化强基”工程领导小组,迅速组织推动。强调要严格正风肃纪,强化责任追究。对推动不力,存在突出问题的,除从严处理直接责任人外,还要追究失职失责部门及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何广川要求,要讲究方式方法,做好“以点带面”。“六化强基”是一个整体工程,但要着力做好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这个点,以点带面,最终达到较好的整体效果。

同时,坚持统筹兼顾。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六化强基”工程与加强检察机关队伍建设、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和其他各项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六化强基”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激发广大检察干警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推动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