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交警直属一大队攻坚克难 全力开展电动三(四)轮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2 18:04: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公安局和交警支队《关于在市城区对部分车辆实施限制通行的通告》精神,进一步净化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一个和谐的氛围,从6月10日起,遂宁交警部门开始集中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货运车辆、电动三(四)轮车违反限制通行规定行为。当天早上8时,交警直属一大队打响市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第一枪。

据介绍,在整治行动开始前,大队多次组织召开了动员部署会,并成立由主要领导任正、副组长,大队各科室、中队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实行大队、中队、民警分级负责制,责任落实到人。同时,进一步完善了考核机制,对电动三(四)轮车交通违法行为查处情况进行每日通报和每月排名,对发现管理上存在问题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大队在明月桥路口、东升路德水路口、滨江路“Y”字路口设置3个固定检查卡点,严查电动三(四)轮车违反《通告》及相关法律法规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在辖区无缝隙开展集中治理。同时,按照“勤务跟着警情走”的要求,最大限度地优化勤务组织,采取全面巡查与重点区域集中清理相结合的多元化勤务模式,进一步扩大整治覆盖面,挤压电动三轮车交通违法空间。

另外,大队利用辖区LED显示频、车载广播、微信、官方微博、发放宣传单等软硬件宣传手段,对电动三(四)轮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并在当日邀请了四川在线、四川发布、遂宁电视台、遂宁日报、遂宁市广播电台等媒体记者十余名随警采访,借助电视、广播、电台、报纸、互联网等主流媒体,广泛宣传整治电动三(四)轮车违反《通告》及相关法律法规交通违法行为。诸多微博达人和网民、社会群众给予交警最大的支持。“交警的特殊饮料(藿香正气液)”、“向在高温下执勤的蜀黍致敬!”、“电三四轮车危害大,交警整治及时,呼吁大家支持”等内容达上千条。全国网络名人、遂宁交警直属一大队二中队中队长“POLICE王”王中明更是利用自身影响力优势,在微博上不断发布“为什么要开展电动三四轮车整治?、市公安局的整治通告、民警的现场整治”等文字和图片,宣传了交警的整治,争取了群众的支持。

整治行动首日(10日),大队共出动警力80余名,警车(含警摩)40余台,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0余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