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推动健康遂宁建设 遂宁部署疾病预防控制与卫生应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7 15:02: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讯(记者 罗小单)“健康已成为广大群众最关注、最迫切、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今日(6月7日)上午,遂宁市召开疾病预防控制与卫生应急工作会议,提出2017年要深入践行“七大提升行动”,以推动健康遂宁创建为主线,科学谋划抓落实,强化体系和能力建设,切实推进疾控和卫生应急工作科学协调发展,为“健康遂宁”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真抓实干 推动疾控与卫生应急事业跨越发展

遂宁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道丕强调,要真抓实干,努力推动疾控与卫生应急事业跨越发展。抓体系建设,全面夯实力量筑牢发展基础。要抓住国家在“十三五”期间启动“全民健康保障工程建设”的机遇,积极对接发展改革部门,争取将疾病控制机构基础设施建设纳入项目储备库,进一步加强全市疾病机构能能力建设。

抓好监测预警、疾病防治、健康促进等关键环节,确保疾病预防态势总体可控。进一步推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做好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拓展深化。抓规范管理,确保预防接种政策落实落地。抓能力提升,完善各类卫生应急预案,落实各项监测措施,坚持卫生应急处置科学高效。

同时,在提高群众自我保健意识的基础上,抓救治管理,健全防控机制、完善服务网络,确保精神卫生工作稳步拓展。逐步建立健全心理健康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

对于工作开展,李道丕强调,要抓队伍建设,确保听党指挥,能打胜仗、能打硬仗。抓创新改革,确保重点工作出亮点,出经验。抓执行落实,确保各项重点工作真正落实到位。

强内涵建设 推动健康遂宁建设

据了解,2016年遂宁全市卫计系统聚焦疾病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应急事件处置,夯实发展基础,实现了重点工作有创新,常规工作有发展、难点工作有突破。大力推进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和风险评估,疾控和卫生应急救援服务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各类疾病防控管理扎实推进,传染病防控稳中有降,重大疾病防控成效明显,慢性病防控深入推进,四大卫生管理逐步规范。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显著提高。下一步,遂宁还将按照“大健康”的理念,加强内涵建设,进一步强化疾病防治和卫生应急工作,保障群众健康。

遂宁市政府副秘书长胡健在会上要求,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找准短板,精准发力。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推动疾控卫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实现以疾控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确保人民群众健康要求。要创新机制体制,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培养,坚持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疾控和卫生应急体系建设中的重点。中心下沉、强基层,强化卫生应急网络,为健康遂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