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退役运动员征战全国慢投垒球赛 再创佳绩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4 20:18: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首届湖北慢投垒球公开赛暨全国垒球比赛湖北站已于5月27日-5月29日在武汉圆满举行。经过为期三天七场次的激烈角逐,遂宁摩天轮垒球队一路披襟斩将获得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载誉而归。今(6月4日)日,在遂宁市体育中心,20余名遂宁摩天轮垒球队队员就此次参赛得失和未来的发展进行总结探讨,遂宁市体育局青竞科科长夏先、四川金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勋出席会议。

恋恋不忘 必有回响

谈起这支特别的队伍,夏先不无感叹,他说:“这是遂宁垒球精英的聚集,时隔20多年他们还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可喜可贺。贺在他们风采依旧、实力依旧;喜的是,今后遂宁垒球事业的发展壮大他们是领航者,是希望。”

一个多月前,在获悉首届湖北慢投垒球公开赛暨全国垒球比赛湖北站将举办时,这群梦想依旧的老将心再次靠拢,组建起了遂宁摩天轮垒球队,并勇敢参赛。在仅仅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们组队、训练、磨合。凭借此生对“垒球梦”的共同热爱,再次起航。

据了解,遂宁摩天轮垒球队的队员里,有些曾于1988年至1993年间代表遂宁市参加全国少儿垒球赛连摘六连冠,这次比赛的领队米仁蓉曾于2004年入选中国队,参加雅典奥运会并获得第四名的佳绩……从1988年开始,她们就代表遂宁市各学校参加各种赛事,场场奋勇拼搏,载誉而归。

尽管退役多年,但是心中的痴恋丝毫没有褪减,“我经常做梦都会梦到还在年轻时参加比赛,这次去武汉参赛对我来说就是圆梦之旅,我在享受整个比赛”,队员何小红感叹。

梦想是成功者的翅磅,“遂宁民间公益第一人”蒋勋曾在5月9日对这支队伍的捐赠仪式上说“为有梦想的人加油是快乐的”,也是他的一颗助梦博爱的慈心给予了这群人一个“圆梦之旅”。作为遂宁垒球发展的见证人,当听说当年的这群垒球老将又将征战全国性赛事时,蒋勋主动为本次出征的18名大将提供18000元的食宿和服装支持。

在总结会上蒋勋表示:今后大家就是一条战线的战友,将持续关注和支持球队的发展,也将通过自身的努力,把遂宁垒球运动开展好、宣传好。

放下荣誉 先找差距

曾经青春飞扬的一群年轻人退役快有二十年了,如今都在不同的岗位工作,这么多年还能为同样的梦想走在一起除了感恩缘分他们更多的是珍惜,珍惜荣誉、珍惜过程。

虽然这次比赛取得了不错成绩,但队员们更多的是在与对手的切磋中找差距、找不足。在总结会上,每个发言的队员都谈到了参加此次全国性赛事的心得。

领队米仁蓉认为,遂宁摩天轮垒球队能在这场比赛中取得这样的成绩,与每一个人的努力密不可分,感谢大家的努力和配合。同时指出,“因为这次比赛大家是新组队在一起,所以今后在战术和配合上都还有待提升。”

队员罗蓉:“这次比赛让我感受到了对手的实力很强,和专业队相比我们还是有些差距,我们能取得第三名的成绩很不容易,也相信我们这支队伍今后会越来越好。”

也有队员表示:“这次比赛让我像是重返二十年前,整个过程有‘教练带’,大小事情有姐妹们操心,我很感动。”

当然,遂宁摩天轮垒球队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实力肯定是必须的。据领队米仁蓉介绍,这支队伍因为是新组的队,在比赛中反而无形之中给对手一种无形的压力。他们的表现也让现场的裁判员刮目相看,深深被他们的技术和专业素养所感动,并告诫他们今后要更加努力,让队员作战水平持续上升。

未来遂宁垒球运动的主力军

会上,遂宁市体育局青竞科科长夏先对球队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希望球队成员继续发扬团结拼搏、敢打硬仗的精神,为遂宁慢投垒球运动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指出,遂宁市体育局将持续推进遂宁棒垒球运动的发展,全力支持这支队伍的建设,队员们也要勇于担起遂宁垒球业发展的重任,培养一批能吃苦能打胜仗的队伍,努力让遂宁的垒球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据悉,为了更好的组织和开展此项运动,目前遂宁市棒垒球协会正在积极筹备中,将在近期召开成立大会,完善规章制度,壮大队伍建设。

在组织筹备和今后的运作过程中,这20名老将也都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队员们表示,在今后将通过比赛等形式,加大对慢投垒球运动的宣传和推动工作,让这项小众的运动在遂宁能得到大众的认知和支持,培养更多的优秀运动员,让更多的人喜欢上这项运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