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交警支队未雨绸缪 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4 18:39: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为切实做好近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3日下午,遂宁交警支队召开了近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暨部分大队预防事故约谈会。支队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交警大队大队长、教导员;安居、射洪、船山大队分管事故预防工作的副大队、特勤中队中队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船山、射洪、安居交警大队就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发言,分析本地今年以来事情情况和原因,深入剖析辖区发生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认真查找问题和短板,提出具体有效措施。

杨俊政委就全市1-4月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通报,对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的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并对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要转变观念,变处理事故为预防事故;要开展事故深度调研,加强事故风险防控研判,遏制事故高发势头;要落实责任倒查制定,严格交通调查处理,启动问责机制,将事故预防工作作为常态督导检查的重点内容,制定考核和追究责任方案;要创新互联网+,深入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要发挥道安办平台作用,加强对派出所、交警中队的指导、督查、考核力度,让基础中队发挥作用。

张登奎支队长强调,各交警大队要高度重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认真分析交通安全形势,大队领导要履职尽责,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严查严管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全力压降交通安全事故。一是要加强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巩固农村警务机制改革成效。二是加强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推进“治乱缓堵”专项整治行动。三是加强夏季交通安全管理,积极开展专项整治。四是要加强队伍管理教育。各大队要结合当前开展的三项整改回头看活动、交警队伍风险隐患排查等活动,加强对民警、辅警人员的管理;车管所、违法处理室要加强对重点岗位人员的监督和管理,确保队伍纯洁和统一。同时,支队还要加强对大队各项主题活动的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塑造一支优良的公安交警队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