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船山区上演餐饮技工争霸  国宝级大师税清贤现场助阵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19:04: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今日(4月28日)上午,由遂宁市船山区委宣传部、船山区总工会、船山区商务局、船山区旅游局等六家单位联合主办的船山区第二届饭店餐饮行业职工技能竞赛在市城区犀牛堤广场开赛。

厨师现场大展厨技

    据悉,此次比赛分为三个板块开展,一是地方特色菜品挖掘评选,以现场烹调烹制为深挖手段,深入挖掘船山特色亮点菜品;二是开展技能大赛环节:参赛项目为热菜、冷菜、中餐摆台、酒水托盘斟倒等四项,展现展示船山职工风采,传承弘扬船山工匠精神;三是现场技艺表演,如;艺术拉面表演、花式调酒表演、茶艺表演、糖艺表演、刀工表演。另外,本次大赛还特意邀请到中国国宝级大师、全国餐饮业评委、国家高级烹饪专家税清贤担任总评判长。

艺术拉面表演

    上午9点,大赛正式开始,来自遂宁本地的20余家大中小型餐饮单位的26名大厨同台竞技,赛技法、拼创意。26名厨师各自拿出了自己的绝活,在满足健康、生态的基础上,大厨们从色、形、味等方面进行创新。

评判组现场评判

    来自凤凰大酒店的大厨告诉记者,他今天的参赛菜品以展现遂宁本土特色为主,其中一道菜“遂州风情”,此菜荤素搭配,以小河虾、土鸡、芦笋、红薯、凉皮为主料。据凤凰酒店大厨介绍,这道菜中用到的红薯是遂宁的524红薯,增加了其乡土特色,另外用胡萝卜雕的马踏飞燕做装饰,充分展现遂宁也是一座旅游城市。凤凰大酒店还做了一道“涪江犀牛春色”,这道菜主要从装饰下功夫,将涪江与遂的地标建筑犀牛广场展现得淋漓尽致。

     经过一小时的激烈比拼,60余道菜品逐一亮相,将美食的“美”提升到一种堪称艺术的观赏水平,让众多食客看在眼里,馋在心里,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手机,将美食保留在照片中。

菜组的第一名杨远通

     经评判组评判后,热菜、冷菜、中餐摆台、酒水托盘斟倒等四项的前三名出炉。来自乐山的杨远通,凭借《春笋迎牛展》和《藿香鲜鱼》两道热菜获得热菜组的第一名。杨远通说,他从事厨师行业已有20余年,到遂宁工作有3年。平常他喜欢专研,喜欢创新,他把厨师这个职业当作终生理想,此次有幸获得第一名,也是对自己多年钻研厨艺的最好肯定。

国宝级大师税清贤

    总评判长税清贤说,通过比赛挖掘优秀的厨艺人才,弘扬身边的传统“工匠精神”,以高规格、高档次的标准评选出地方特色名品菜和名厨师。同时,税清贤认为,遂宁市作为世界知名观音故里,拥有深厚的传统观音文化,因此优秀厨师也应结合遂宁的地方特色文化,多做一些创新和大胆尝试,研制和发展观音文化菜系和菜品。税清贤希望,遂宁将来能打造一场以素食为主的观音盛宴。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