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助力健康扶贫 遂宁“村医能力提升”工程首批培训班结业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15:00: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讯(记者 罗小单)4月27日上午,遂宁市为期14天的 “村医能力提升”工程首批培训班正式结业。这是遂宁今年健康扶贫“三大工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目前健康扶贫“三大工程”中的“联村示范卫生室建设”“医疗专家支医”工程也已先后启动。

   在14天的培训时间了,对来自全市109个贫困村的109名村医进行了理论、实践技能培训,并安排他们进市直三家医院临床进修学习,进一步提高贫困村乡村医生专业技术水平。

培训还通过“理论考试”“技能比武”“舞台亮剑”三种考核方式,综合评选出了十佳“优秀学员”。通过强化管理、严格考核,努力实现首期班村医“学有所成、学以致用”的培训效果,筑好农村医疗网底、助推健康扶贫。

    据悉,今年遂宁还将全力抓好“四大工程”,即建设健康遂宁,创建健康城市;深化医疗改革,提升就医惠民;实施健康扶贫,助推脱贫攻坚;实施开放合作,融入一带一路。

   同时,创新推动优质资源下沉。鼓励公立医疗机构与社会资本以联营模式延伸发展,鼓励大型医院连锁经营或组建医疗集团,在基层医疗机构设立延伸病房、延伸门诊。推进远程会诊、远程查房、远程监护、远程手术指导等远程医疗服务,提升优质医疗资源辐射范围和利用效率。
大力实施“遂州英才”卫计人才招揽行动,引导人才向基层、向农村倾斜,积极做好卫计人才引进、中医药传承与创新人才培养、行业领军人才开发等工作,夯实卫计人才队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