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7位花季少女相继走失!遂宁警民协作通宵寻找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7 20:30: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见习记者 代玉巍  

7位家长向市公安局赠送锦旗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鲍硕 记者 张静 见习记者 代玉巍)你能想象7个十二三岁的初中女生相继失踪吗?相仿的年纪,相似的失踪原因,是早有预谋?还是临时起意?7个初中女生究竟去了哪里?今日(4月27日),遂宁市公安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7个少女相继走失案。最终经过两天一夜警民协作寻找,七个孩子都平安找到回家。但案件背后,孩子们的离家缘由,却值得家长朋友深思。

凌晨报警 花季少女频失踪

4月23日凌晨3点,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安静,是一起少女失踪报案,唐某报案称自己的女儿唐唐(化名)正读初二,22日下午13时原本应该去补习班,但是并没有去,晚上十点后,就与家里断了联系,彻夜未归。孩子究竟是什么原因不想回家?

紧接着4月24日零时19分,110指挥中心的电话再次响起,又是一起少女失踪报案。廖某报案称自己的女儿悦悦(化名)23日早上离家以后手机、微信、QQ等都联系不上,音信全无。家长这才意识到孩子失踪了。一整天的时间,孩子究竟去了哪里?

通宵搜寻 两天一夜终找到

记者从遂宁市公安局获悉,此次相继报案失踪的人数一共有7人,基本上是同班同学或者玩伴,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局和船山分局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勘察。在现场勘查的同时,也联系到学校相关的班主任老师了解情况。在孩子家附近、学校等经常出入的区域,调取监控查询信息,但并没有看到失踪女孩们路过的有效信息,随后民警又在学校周边、网吧、宾馆、出租房等人流相对集中的地方进行地毯式搜寻。

经过两天一夜毫不松懈的搜寻,最终,25日下午,失踪的唐唐,以及结伴离家的三名学生一起,在一家偏僻的网吧内被找到,紧跟着,悦悦也被民警在同学家找到,通过悦悦,民警在另外一家网吧找到了一起失踪的另外两位学生。

4月27日上午,家长们自发的来到市公安局、市刑侦至队,向办案民警赠送了“情系百姓 为民解忧”“热心为民 尽职尽责”的锦旗感谢民警们对他们的帮助。

向刑侦支队赠送锦旗

出走原因 青春期孩子太脆弱

有人说,青春期像诗一样美好、像花儿一般绽放,同时这一时期也是青少年身心变化最为迅速而明显的,是发展期、过渡期、反抗期和负重期。在面对学业、亲子关系、人际交往等问题时会出现各种困惑,遇到各种各样的青春痛点,因为家庭结构、沟通方式与技巧等原因,导致孩子出现逆反、离家出走甚至自杀等严重问题。

有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他家的小孩是觉得父母更偏爱家里的小孩,自己是老大,感觉不受重视,父母偏心,所以离家出走。另一位家长则表示,学习压力过大,在家里挨打以后,负气离开了家。

遂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办案民警分析,孩子离家出走,原因不是单方面的。一方面孩子随着年龄的增长,心理上有一种渴望独立的需求,潜意识里就是想出走一下,验证独立生存能力,跟家人拌嘴吵架可能只是找一个理由;第二个原因可能是孩子平时跟父母的亲子关系不太好,外向或内向性格的孩子都会有出走意向,因为他们觉得父母不理解自己,想找同龄人或同伴倾诉,实际上可能只是威胁一下父母,不是真的想离家出走;还有一种情况是孩子平时跟父母沟通不畅,想达到什么要求,但父母管教较严,当达不到要求时,就想借离家出走,向家长示威,引起父母关注。

警方提示 孩子出走后怎么办?

孩子出走后家长如何做?市公安局民警提醒,建议家长在发现孩子离家出走后首先找孩子的同学、伙伴进行询问,随后再及时向警方报案。报案时要尽可能详细地提供孩子的相关资料。在得知孩子找到后,要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目的地将孩子接回;接回时要携带身份证、户口本等关系证明;尽量避免委托当地亲友帮忙接孩子,以免孩子再次不辞而别。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