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消防深入公共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7 15:42: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赵秀蓉 记者 罗小单)“5.1”假期将至,为进一步提高娱乐场所员工的火灾预防、逃生自救能力,4月26日,大英消防大队宣传人员带着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单页走进大英县爱尚歌城、九号公馆、一品帝都等娱乐场所现场传授消防安全知识。

培训中,宣传人员从典型案例入手,客观分析了娱乐场所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以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据,从多个角度为员工阐述了火灾的危害性以及提高单位员工防火灭火意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针对娱乐场所火灾的特点,消防宣传人员对消防通道不畅、乱接乱拉电线等常见的安全隐患进行了重点讲解,指导员工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消防“四个能力”,并嘱咐单位负责人一定要严格落实消防值班制度,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随后,从消防栓、灭火器的用途、使用方法、维护保养、注意事项等认真进行了系统讲解,并进行了操作示范。

宣传活动结束后,宣传人员在各场所醒目位置,张贴消防宣传海报、消防“三提示”等宣传资料,使广大群众在娱乐的同时,能够学习到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公共娱乐场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公共娱乐场所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为营造“5.1”期间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大队将继续结合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的相关要求,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好消防宣传工作,提升全县人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