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初步形成 养老服务业细化措施某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7 15:38: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讯(胡海平 记者 罗小单)记者从遂宁市民政局获悉,近年来,遂宁市注重创新体制机制,激发社会活力,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初步形成。全市养老服务床位总数达27186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35.7张,高于全省19%,高于全国17%。

目前,该市在持续政策引导、财政投入、积极推进省级医养结合试点和养老人才培养方面狠下功夫。

该市出台了《遂宁市养老健康服务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明确了将遂宁建设成为“成渝经济区康养服务业次中心”和“巴蜀特色康养和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战略部署。

据介绍,在财政投入方面积极发挥财政资金对养老服务业的保障引导作用, 2014—2016年,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投入资金2.61亿元,引导民间资本近10亿元。十三五期间,全市养老服务业重点项目将达16个,项目总投资预超40亿元。

同时,发布《关于做好医养结合服务机构许可工作的通知》,积极支持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全市公办养老机构均采取引进或合作的方式与医疗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民办养老机构和医疗机构实行统筹建设。80个养老机构内设了医务室,11个养老机构内设的医疗机构纳入了医保定点范围。

据悉,遂宁将养老服务人员培训纳入民政专项人才培训规划和全市就业技能培训计划,每年从地方留存的福彩公益金中列支30万元,专项用于全市200名初级养老护理员的培训和鉴定工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