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税法宣传进校园 遂宁中学联合市地税局开展“税收手抄报比赛”颁奖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7 11:58: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李琴芳  

颁奖仪式

有奖问答环节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信息(记者 李琴芳)今年4月是第26个全国税收宣传月。4月26日,“税法宣传进校园暨税收手抄报比赛颁奖活动”在遂宁市税法宣传教育基地——遂宁中学隆重举行。

据悉,此次税法宣传活动,是以“税收”为主题,开展手抄报比赛、有奖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旨在增强税收知识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进一步深入推动税法宣传活动影响力。

据遂宁中学校长许玉权介绍,2016年4月7日,遂宁市国税局、市地税局与遂宁中学共同建立了税法宣传教育基地以来,学校充分利用课堂教学渠道,宣传税法知识,培养依法纳税意识,让“依法纳税是义务”的意识在同学们心中扎根生长。同时,培养了一批新生代的税法宣传员,为营造诚信纳税新风尚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据介绍,作为税收宣传月的系列活动之一,“税法进校园”通过建立税法宣传教育基地,旨在让青少年接触了解税收知识,明白“税收、发展、民生”的关系,主动学习税法、关心国家税收,让“依法纳税是义务”“税法宣传人人有责”的意识在青少年中扎根生长。同时,培养起一批新生代的税法宣传员,向家庭和社会辐射,形成税法宣传新常态和诚信纳税新风尚。

校园里,记者看到同学们一幅幅图文并茂、各具特色的手抄报,形象生动,主题鲜明,构思精巧,知识性和观赏性有机的结合。 “我知道这个,这是吃饭后,问老板要发票”, 不时有学生伫立观赏。

遂宁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说,下阶段还将进一步结合基地建设需求,继续开展符合青少年学习特点、兴趣需求的活动,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和家长们参与到税法宣传中来,使税收宣传教育基地成为培养诚信纳税人的摇篮,为实现文明、法治高效的税收发展环境,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作出应有的努力!

活动中,市地税局、遂宁中学为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的同学颁奖,并赠送相关法律书籍、学习用品等奖品。此外还现场进行有奖知识问答。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