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民政局强化创新引领 民政改革实现三项突破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6 16:05: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讯(胡海平 记者 罗小单)今年,遂宁市民政局以夯实民生基础和深化民政改革为主线,试点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基层自治能力显著增强,社会组织活力充分发挥,民政改革取得新突破。

今日(4月26日)记者从遂宁市民政局获悉,目前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逐步深化。第一批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顺利完成,按不少于50%启动第二批脱钩试点。实施社会组织党建全覆盖行动,加强对直接登记的社会组织和脱钩后的商协会的综合监管。

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完成选点。着力农村社区服务功能发挥、干部队伍素质提升、深化村民自治,完成了41个市级农村社区前期调研选点,初步选定射洪县、安居区为全市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县(区)。

乡镇服务能力建设纵深推进。全市第十届村(居)委会换届选举顺利完成。乡镇政务公开制度、村务公开联动机制全面推进,群众关心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均纳入了公开范围。出台《村民议事会组织规则(试行)》等四个配套制度,全面建立村(居)民民主议事制度。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