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创新发展健康产业 放宽准入加快探索医养模式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6 14:56: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讯(记者 罗小单)健康是对生活最大的献礼。今日(4月26日),记者从遂宁市卫计委获悉,为更好的满足服务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将创新发展健康产业。

加快发展民营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非禁即入”原则,放宽市场准入,进一步清理取消制约民营医院发展的不合理规定。开放对民营医院医师培训项目,全面落实医师多点执业,让民营医院大有天地。

加快发展健康养老服务。加快探索医养新模式,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医养结合机构。推动建立健全医疗卫生与养老机构合作新机制,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深度融合。大力发展医学检验、药学研究、网络医疗等新型健康服务业。

另外,将加快营造健康环境。广泛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联合多部门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加强农村改厕工作力度。

同时,做好重点职业病、放射卫生、饮用水水质和空气污染对人群健康影响监测,加强托幼机构和学校卫生工作,做好学生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评价,积极协助环保等部门,推进解决影响人民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