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启用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 旧版贴纸式签注仍有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5 18:17: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讯(记者 罗小单) 4月24日,四川省全面启用2015版往来台湾通行证(即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并同时停止签发现行本式往来台湾通行证。新证启用后,原有证件是否有效?

今日(4月25日),记者从遂宁市船山区公安分局户政出入境管理科获悉,仍在有效期内的现行本式往来台湾通行证及贴纸式签注可以继续使用。持用本式通行证的也可以申请换发电子往来通行证。

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为卡式证件,大小和身份证相当,存有数字化的个人资料和证件签发管理信息,可由系统自动查验比对以自助通关。证件内嵌非接触式集成电路芯片,采用多项物理防伪和数字安全技术。工本费收费标准为100元/证。

至于有效期,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以16周岁为限,包含5年和10年两种。申请人未满16周岁的,签发5年有效通行证;年满16周岁的,签发10年有效通行证。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