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船山公安130余天共破“盗抢骗”案403件 追回直接经济损失23.5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5 17:35: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讯(刘文韬 记者 罗小单)今日(4月25日),记者从遂宁市船山公安获悉,自去年12月以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百三十余天的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共破“盗抢骗”案403件。移送起诉54人,打掉“盗抢骗”团伙8个,抓获在逃人员8人,为群众追回直接经济损失23.5万元,实现了打击查处、破案上升与发案下降的“两升一降”工作目标。目前专项行动已收官。

剑指“盗抢骗”

雷霆出击保持高压态势

在打击专项盗抢骗专项行动,分局把盗窃摩托车、电瓶车、汽车犯罪作为工作重点,由船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责任区中队组成“打击盗窃三车”专业队,对重点人员全部建档立案、逐一摸排,通过集中蹲守、跟踪管控,成功抓获涉“三车”犯罪嫌疑人16人,破获案件75件。

同时,还紧盯入室盗窃、抢劫、诈骗犯罪不放松。分局刑警大队“打击盗窃专业队”和“打击两抢专业队”充分发挥作用,每天进行侦查信息汇总、每周进行发案形势研判、每月开展工作小结,不断改进和丰富侦查模式,抓获犯罪嫌疑人59人,破获案件263件,成功侦破一批社会影响大、群众反映强烈、涉案金额高的案件。刑警大队重案中队专门成立专班,组织各派出所开展对“清网追逃”“仙人跳”盗窃侦办工作,成功抓获历年逃犯、“仙人跳”犯罪嫌疑人各8人。

精心谋划部署

多措并举构建打防新体系

为扎实开展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分局先后组织召开专题党委会、“盗抢骗”专项行动推进会、刑侦工作会,对专项行动进行研究、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并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其他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中层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据介绍,在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中,船山公安分局通过开展多部门合成作战、将传统侦查手段与信息化手段充分结合和充分发挥刑事技术作用积极构建打防新体系。

其中,刑警大队、网安大队、基层派出所通力协作多次开展多部门合成作战,成功抓获破获多名犯罪嫌疑;通过监控视频分析、身份信息核查、蹲点守候等方式,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破获电动车被盗案1件;刑事技术民警认真开展刑侦基础信息采集,不断加大比对力度,通过DNA比对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破获入室盗窃案5件,涉案价值2万余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