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大英:小小瓜蒌托起贫困户产业致富梦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5 14:55: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讯(郭瑛 记者 罗小单)“瓜蒌喜温暖、潮湿的环境,不耐干旱……”4月24日,遂宁市大英县农业局组织技术专家对回马镇金竹村贫困户和瓜蒌基地农户50余人,开展瓜蒌种植技术培训。该村计划在2018年将种植面积扩大到550亩,逐渐培育成为该村的主导产业。

瓜蒌是一种中药村,周身都是宝,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而且当年种植当年就能获得收益。大英县农业局配合金竹村两委一道研究规划该村的产业发展,积极引进了柄泰集团。按照产联式合作社的发展模式进行种植,集团公司出资金、技术、种子,农民出让土地,村集体负责附属设施建设。

据悉,公司每年首先支付农民群众400元/亩的风险金,收益按公司+农民+村集体2:4:4的比例进行分配,解决农民群众的后顾之忧的同时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据介绍,该基地前期已建成276亩,入社农户76户,其中贫困户13户。瓜蒌丰产期最高产量可达10000斤/亩,按目前市场价,每亩可实现产值10000元,该基地可实现产值276万元,预算可实现利润193万元,户均可实现纯收入近万元,将有力加快贫困户的脱贫步伐。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