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交警支队开展“五一”节前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5 11:48: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为切实抓好“五一”节前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保证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有序,近日,遂宁市交警支队提前部署,在汲取近期发生的事故教训的基础上,以持续开展“治乱缓堵”和“查隐患、强管理、保安全”等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迅速开展节前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持续推进网格化管理

交警支队创新交通管理方式,不断完善网格化治理模式,在重要道路设置检查卡点,每日将网格化点位人员进行及时安排,透明管理,在路面上利用查缉布控系统,严查过往机动车辆及驾驶员驾驶资质,切实抓好事故预防工作。

开展客运车辆安全检查

交警支队按照持续开展“查隐患、强管理、保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以及节前客运车辆运输实际工况,一是加强对客运车辆、校车的安全大检查,登车查看客运车辆的GPS动态系统是否正常运行、安全设施是否齐全、有无安全隐患,严抓细节绝不放过,确保乘客的出行安全;二是组织民警深入客运企业,对GPS定位监管系统,进行突击安全检查,针对车站监管系统的管理人员到位是否准时、登记是否完善、每辆车的定位系统是否完好、是否出现监管不力等情况进行督察。

深入排查特种作业车辆

全面排查环卫清扫、洒水、垃圾运输、危险品运输车辆等重点车辆,重点查处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故意遮挡、污损和不按规定安装车牌号等交通违法行为,在执法过程中,民警始终按照“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要求,积极宣传安全驾驶的重要性,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通过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深入开展,有效的震慑了交通参与者的违法心理,进一步推进了“治乱缓堵”和“查隐患、强管理、保安全”的专项整治工作的持续有效开展,杜绝了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