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大英农业法制宣传进村 助推产业扶贫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4 14:04: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讯(宋良 记者 罗小单)为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近日,大英县农业局组织政策法规股、经作站、植保站等部门一行5人组成农业法制宣传队,深入到河边镇太华村和金灵村开展农业法制宣传和农业技术培训活动。通过宣传法律法规、培训农技知识,提高群众抵御风险能力。

宣传队重点宣传普及《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等扶贫法律法规,增强群众对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的了解。普及《四川省植物检疫条例》,要求扶贫产业发展规划发展要保障农业生产安全。介绍《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四川省农药管理条例》,严格按照生产技术规程要求生产农产品。同时,培训柠檬、蔬菜、水稻、玉米等农作物种植新技术,促进农业产业发展。

据了解,参加宣传培训人员80余人次,发放法律法规、扶贫政策、农业生产技术资料等1500余份。

目前,大英县太华村和金灵村已发展规划柠檬和柚子产业1500亩,为脱贫致富奠定产业基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