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两男子盗走数十斤沙金 提炼转卖获利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3 14:39: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陈伟 贺建平 记者 张静)两名小商贩沿途收购沙金,结果发现路边一家砂石厂财务室居然没关门,房间内还存放了两盆沙金。在利益面前,两名小商贩起了贼心,盗走了几十斤沙金,并将之提炼卖了1万5千余元,但最终,两人却难逃法网。

昨日,记者从大英县公安局获悉,日前,大英警方成功破获了首例特大沙金盗窃案,两名起贪心的犯罪嫌疑人也成功落入法网。

大白天砂石厂进贼 数十斤沙金被盗

今年3月22日下午,大英县回马镇某砂石厂,工厂工人在河里河边忙碌着,考虑到周围没什么人,厂房的门也就没有关闭。等到工厂负责人回厂时,却突然发现厂内财务室门大开,房间里存放的两盆沙金不翼而飞。

“没想到会进贼,财务室的门没有锁,被盗的沙金有两盆。每盆大约二三十斤重。被盗的沙金也值几万块钱。”该厂负责人介绍说,发现被盗后,他们第一时间就向大英县公安局回马派出所报了警。

鉴于案情重大,回马派出所立即将案情向本局刑事侦查大队进行汇报,并由刑事侦查大队派遣专人到案发现场进行勘察。

然而,该砂石厂的沙金被盗案发生后,也引起了附近砂石厂的恐慌,许多砂石厂都赶紧将收集到的沙金进行出售,怕遭了贼。

“经过我们缜密侦查和走访调查,我们发现,在案发之时,有一辆蓝色的长安轿车驶入了工厂,等了大约两分钟后,又从工厂离开,至于其他时间段,则根本没有其他人进入该厂。”办案民警介绍说。

锁定嫌疑车辆之后,案侦民警立即围绕线索进行抽丝剥茧,细致摸排调查。

小商贩起贼心盗窃沙金 其中一人曾中途后悔

“围绕该车辆,在调取了大量的监控及高速路卡口监控之后,我们锁定了长安轿车的车牌,该车是一辆成都号牌的车辆。”办案民警告诉记者,通过对可疑车辆的一路追踪,他们发现,该车驶入了成都市新津县。

“通过对车内人员的比对及嫌疑人的比对,我们发现,当天下午参与盗窃的两名嫌疑人正是车主文某某和他朋友邱某某。”办案民警介绍说,锁定嫌疑人之后,办案民警于4月13日在成都市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文某某抓获;同日,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邱某某也在其家中落网。

据两名犯罪嫌疑人交待,他们都是收购沙金的小商贩,事发当天,他们二人前往大英县回马镇一带收购沙金,走了两三家砂石厂,都觉得对方的沙金质量不高,所有没有收购。随后,两人又到了被盗的砂石厂。

“厂门没关,财务室也没人,看到财务室放了两盆沙金,我一摸,觉得质量可以,便起了歪心思。”犯罪嫌疑人邱某某说,眼见厂里没人,他们便迅速盗走了两盆沙金,然后驱车逃离了现场。

“上了高速后,我便有点后怕,劝他(邱某某)还回去,但他说砂石厂没人,偷东西时也没人看见,我便报了侥幸心理,结果还是遭了。”望着手上的手铐,文某某后悔不已,而两人盗得的沙金则经过两人提炼,并以1.5万元的价格卖给了金匠。

目前,因涉嫌盗窃,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中人物系化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