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召开第十届观音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0 08:50: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第十届观音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推进会现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有序推进第十届观音文化旅游节各项筹备工作,4月19日上午,遂宁召开了第十届观音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推进会。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颖,副市长罗孝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金值伟、市政府副秘书长邓云出席会议。市委宣传部、市旅游局、市公安局等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从会上了解,本届观音文化旅游节以“观音故里·莲享世界”为主题,旅游节期间将举办旅游线路考察、遂宁投资环境推荐暨节会成果集中签约仪式、第三十一届全国荷花展、第二届观音故里民间艺术展览、第二届汉文化节、观音故里·祈愿祈福系列活动等十余项特色活动。届时,还将汇聚遂宁本土上百种特色美食,呈现遂宁观音文化之乡的独特饮食魅力,向外界传达生态遂宁、绿色遂宁、健康遂宁的养生理念。

    会上,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唐紫薇汇报了《第十届观音文化旅游节活动方案(草案)》;船山区政府、市投促委、市民宗局等活动主要承办单位汇报了活动筹备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罗孝廉指出,举办好第十届观音文化旅游节活动有利于我们讲好遂宁故事、树立旅游品牌,所以要抓住观音、文化和荷花这三个关键词,将自然生态与民俗历史文化传承相结合,做出圣莲岛世界荷花博览园这样的遂宁旅游亮点。本次活动的内容丰富多彩,一系列的活动呈现小型、分散、多样的特点,每个活动都要力求做出特色效果。同时,要借助于新媒体来传播放大本次活动的影响,要让更多的人了解遂宁,让他们感受到遂宁确实是值得一来的地方。

    在对《第十届观音文化旅游节活动方案(草案)》提出修改意见后,杨颖就进一步做好本届观音文化旅游节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本届观音文化旅游节办成宣传遂宁城市品牌和遂宁旅游形象的一个极好的机会和一个重要载体,遂宁发展旅游,要充分利用观音文化这一个巨大优势,把旅游和观音文化很好地融合发展;二是要统筹联办,整合资源。要把第三十一届全国荷花展的主题活动和观音文化节结合起来,同时还要把诗意遂宁文化旅游周活动结合起来,从而形成强大的声势;三是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本届活动要办成小型化、分散化、有特色、吸引人的活动,每个活动主办单位都要好好思考,不能再简单地重复过去的一些做法,尤其是主题文艺晚会等大型活动,一定要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四是主责主办,相互相配合。此次活动时间长、嘉宾多、层次高,并且有许多旅游企业负责人的参会,是宣传遂宁旅游一个很好的机会,所以要求我们各个单位相互配合共同办好本次活动;五是加强宣传扩大影响。本次活动要注重整体氛围的营造,要有长镜头、大距离、广覆盖广泛宣传,要动员一切资源来做好宣传,尤其是要注重用好网络新媒体来做好宣传。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