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一电瓶车闯红灯与私家车相撞  赔偿1千元引热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9 19:03: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事故现场

                                        行车记录仪视频截图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4月18日,网友“孔广波”在微博上发了一段行车记录仪视频,并配文“电瓶车闯红灯交警判电瓶车负全责,赔偿车主修车费用1000元。”此事在微博上引起热议,有网友认为,“该赔,许多电瓶车仗着自己是‘弱势群体’,在道路上横冲直撞,完全忽视了交通规则。”也有网友希望能发起倡议,让更多电瓶车和电三轮遵守交通秩序。
 
    闯红灯被撞  电瓶车主赔偿1千元

    今日上午(4月19日),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记者通过私信联系到当事车主张先生,他回忆称,17日早上7点过几分,他驾车从三桥往火车站方向行驶,当经过蓬溪大厦红绿灯路口时,因前方是绿灯,按照正常的交通秩序起步通行时,不料从左侧突然钻出一辆电瓶车,电瓶车从侧面与所驾驶的私家车相撞,导致电瓶车被撞飞数米远。
 
    从张先生提供的行车记录仪视频上显示,由于蓬溪大厦红绿灯处设置了左转弯待转区,当行驶到人行道时,左边视线被左转弯待行区车辆挡住,处于视线盲区。一辆载有2人的电瓶车突然从左侧驶出来,虽然有所闪避,仍然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事故发生后,张先生的车前保险杠被撞坏。而电瓶车上的两名乘客也被撞飞几米。幸运的是,两人被撞后迅速从地上爬了起来,张先生多次询问,两人均表示没事。考虑到两人都未受伤,且年龄都比较小,大概十五六岁,张先生随后拨打了报警电话,并向其中一人问到了监护人的联系方式。
 
    随后,交警到达事故现场,其中1人的母亲和爷爷也赶到事故现场,经交警了解,这起事故的主要责任是电瓶车闯红灯,通过交警与其母亲做思想工作,最终赔偿给张先生1000元车辆维修费。
 
    电瓶车事故高发 网友呼吁文明行车

    这段视频发出后,立即引来网友的围观和讨论。不少网友对张先生的做法表示认可,并表示,电瓶车和普通三轮车不遵守交通秩序,经常在道路上横冲直撞,带来极大的交通隐患。希望电瓶车主和三轮车主能引以为戒,生命只有一次,不要因闯红灯而引发悲剧。
 
    据遂宁市交警支队提供的资料显示,在2016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中电动自行车发生事故的概率最高,达到878起,占全年交通事故的37.99%,其中,发生事故的主要原因是不遵守交通规则。

    据遂宁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称,随着现在城市电瓶车保有量越来越高,随之而来的交通隐患也越来越多。“宁停三分,不争一秒”,为了大家的安全,市交警支队民警提醒广大电瓶车和私家车车主,一定要文明行车,遵守交通秩序。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