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行遂宁射洪支行召开反洗钱专题工作会 安排部署反洗钱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9 17:00: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何全 记者 聂艳萍)近日,农行射洪支行召开了反洗钱专题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传达贯了县人民银行反洗钱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支行反洗钱工作。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尔主持,支行班子成员、营业网点主任、运营主管、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周凡同志传达了射洪县人民银行反洗钱工作会议精神;刘尔同志通报了2016年金融系统反洗钱检查处罚情况,结合县人民银行反洗钱工作会议要求,阐述了当前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其必要性与紧迫性。

针对对下一步反洗钱工作,刘尔同志从六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提高对反洗钱工作的认识。当前反洗钱工作形势异常严峻,监管部门加大了对反洗钱工作的监管与执法力度,要清醒认识国际与国内反洗钱工作呈现出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高工作质量。二是自觉履行反洗钱成员部门职能职责。支行成立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各部室要根据职能分工认真抓好落实,各机构也要成立反洗钱工作小组,层层抓实全行反洗钱工作。三是扎实开展反洗钱日常工作。加强客户身份识别和风险等级分类管理,加强客户风险评估,持续关注客户风险状况,适时审核和调整客户风险等级,按照交易金额标准和报送时限规定报送大额和可疑交易,做到不漏报、不延报。四是完善反洗钱工作机制。落实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日常运行机制,完善整体联动协调机制和考核机制。支行将出台办法,将反洗钱工作履职情况纳入各单位内控评价、综合绩效考核,并与部门和机构负责人年度考核挂钩。五是夯实基础管理。支行要继续抓好反洗钱工作培训,按季组织反洗钱工作检查,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反洗钱主题宣传活动,强化与监管部门协调配合,保质保量完成人民银行规定的各项工作。六是加强反洗钱队伍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及上级行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规定,加强员工思想教育,落实“两个准则”、“三个条例”、“八项规定”、“两学一做”要求,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反洗钱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保障全行业务经营稳定可持续发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