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老科协文教体分会正式成立并授牌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9 14:53: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授牌、授印仪式

市老科协会文教体分会成立暨第一次理事会会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杜昌坤 记者 张静)昨天(18日),遂宁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文教体分会(以下简称:遂宁市老科协文教体分会)在市教育局10楼会议室召开成立会并举行授牌、授印仪式。会议由遂宁市教育局原党委副书记敬天富主持,市教育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杜荣怀作文教体分会成立过程及章程起草的情况说明。   

    上午10时,遂宁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文教体分会成立暨第一届理事会正式举行,此次会议标志遂宁市老科协文教体分会正式成立。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遂宁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文教体分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遂宁市老科协文教体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同时,在成立大会上,举行了遂宁市老科协文教体分会授牌和授印仪式。

    遂宁市老科协文教体分会的成立,是为了充分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优势,团结和组织老科协文教体分会的成员,让其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离退休科技人员的桥梁纽带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文教体分会成员均为遂宁市文教体系统内的老年科技工作者,该组织属于地方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是遂宁市老协会的组成部分。

    遂宁市老科协文教体分会成立后,将加强文教体系统老科技工作者间的联系与协作,探讨老科技工作者的特点及其团体的动的规律,沟通信息交流经验。老年科技人员可通过该平台,开展参与政府决策论证、建言献策、科技咨询、科学普及、学术交流,为地方的教育、文化、广播、体育等文教体事业的发展提供建议。老科协文教体分会还将对青少年开展爱国主义、社会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开展党史、国史教育,组织开展各类科普活动,将为提高人民群众和广大青少年的科学文化和思想道德素质做贡献。

    会上,遂宁市老科协副理事长李安成同志作了重要讲话。遂宁市教育局党委成员,市招生办主任郭双洪同志代表市教育局党委和行政对老科协文教体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感谢各位老领导过去对教育工作的支持,同时,希望大家今后继续关心支持教育工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