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一男子不服法院离婚判决 持刀片向法院“讨说法”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8 10:28: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唐悦 记者 聂艳萍)因不满法院的离婚判决,遂宁蓬莱镇一男子怀揣美工刀片到法庭办公室“要说法”。经过法官耐心细致地讲解判决合法性以及携带刀片寻事行为的违法性后,该名男子最终意识到自身行为的错误后离开。

事情还得从4月17号的一起离婚案说起。当天上午10点过,遂宁蓬莱法庭庭长彭蓉接到消息,一离婚案件男方当事人对法院作出的准予离婚判决情绪反映激烈,正满腹怒气前往法庭寻事。法庭法官结合审判期间女方当事人反映该当事人有持刀威胁暴力趋向,在法庭执勤法警公务外出情况下,顿生警觉,及时将相关情况向分管院长王鸽进行了汇报,王鸽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两名机关法警前往法庭协助预防处置,并嘱咐法庭干警保持高度警惕,稳定好当事人情绪。

该名男当事人到达法庭后,拒绝接受庭长要求的安检事项,直接冲入法庭办公室,并质问承办法官为何不支持他的诉求,承办法官在保持警惕的同时耐心向这名当事人进行判后释疑,讲明判决解除原被告婚姻关系时,因其要求女方赔偿20万元医疗费的要求无证据证实、不符合法律规定,应当有理有据合法主张权益,如对一审判决不服可以依法提起上诉。但该当事人不听解释,扬言如不满足其要求将一直滞留法庭,并以言行威胁法官。

不久后,增援法警赶到,立即要求对该当事人进行安检,然而该名男子仍然拒绝配合,法警在对其强制进行安检中从该其身上搜缴出一片长约15厘米的美工刀片,法警立即对其进行了有效控制。尔后,法官严正指出其故意携带刀片寻事行为的违法性,正告其不要逞一时之快终身悔恨,情节严重将追究其刑事责任。经过法官的严厉批评教育和耐心的析法释理工作,当事人的情绪渐趋冷静,并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后主动离开了法庭。

近年来,各地针对法官的暴力抗法、破坏诉讼秩序的恶性事件时有发生,基层法院在强化基层法庭法官安保工作、自我保护意识的同时,还应不断加大法制宣传,增强人民群众的法制观念和意识,从根源上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诉讼秩序和基层法官的人身安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