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船山司法局深入推进扶贫攻坚专项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7 16:17: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为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联系帮扶工作的有效落实,确保当前扶贫攻坚阶段性任务顺利完成。4月13日,船山区司法局局长陈飞、政治处主任杜娜一行,深入到对口联系的仁里镇解放村调研指导扶贫帮扶工作。

陈飞一行通过与村干部现场座谈调研,了解掌握了解放村当前扶贫工作的进展。仁里镇解放村地处城郊区域,是典型的丘陵山村,全村共有居民250余户,650余人。该村主要青壮年村民均外出务工,留村居住的基本属于病患者和老年人,导致农业生产基础薄弱,没有增收支柱产业,致富门路少,目前还有20户人刚脱离贫困线。

陈飞在了解掌握情况后,对解放村的地域特点和优势认真进行了分析梳理,并针对性的提出了精准扶贫的工作建议。一是要求解放村要进一步突出其位于城郊,紧邻灵泉风景区和市城区中环线的区位交通优势,在农业产业化发展方面做出亮点特色。二是针对目前村里从事农业生产的劳动力较少,耕地分散不成规模等问题,要争取以村干部带头利用自有土地,结合本地特色探索发展家庭农场等特色产业,并积极引导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形成农业规模化生产,并确保村民得到实惠。三是有效利用村规民约,积极化解村民土地纠纷,确保农业规模化经营持续健康发展。随后,针对当前刚脱离贫困线的20户居民,陈飞一行逐户了解了其贫困原因和目前生活情况,并就不同情况针对性的提出了帮扶建议。

最后,陈飞对解放村扶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村干部充分利用各项利好政策,主动思考,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加大特色产业培育力度,充分利用生态资源发展产业,逐步形成产业规模,带领村民切实脱贫致富。同时表示区司法局做为联系帮扶单位,将大力支持和帮助解放村的脱贫和发展,确保精准扶贫取得切实成效。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