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检验检疫办开展国门生物安全普法倡议活动 增强市民国门生物安全意识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7 16:14: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今年4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实施25周年纪念日,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遂宁检验检疫办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扎实开展国门生物安全和《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普法宣传倡议活动,增强市民国门生物安全意识,权利保护国家安全。

一是在出入境检验检疫报检大厅张贴“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实施25周年”主题宣传海报;二是国门生物安全进社区,组织一线工作人员图文并现现场讲解国门生物安全实例,向市民朋友发放国门生物安全宣传资料200余份,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共解答市民咨询50余人次;三是国门生物安全进企业,向辖区进口粮食企业讲解进口粮检验检疫、杂草监测技术、进口粮食业务办理程序等知识,全面增强企业进口粮疫情防控意识和技术。

目前跨境电商、网络购物、国际快递等新业态兴起,国门生物安全正面临新的挑战。针对新形势、新挑战,遂宁办将继续坚守安全底线、强化自身建设。另外,遂宁办将加强与地方农林等部门在进口粮后续监管、疫情监测与防除方面的联防联控。

国门生物安全是防范外来生物入侵的第一道屏障。遂宁检验检疫办温馨提示:动植物及动植物制品属于禁止邮寄、携带入境物品。请市民朋友勿要携带、邮寄水果、种子、动物标本、花草、土壤等物品入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