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河东消防创新推动社区+小区微型消防站融合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4 19:24: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为做好迎接国务院消防考核工作,推动辖区微型消防站建设创新发展,河东消防大队决定将慈音寺社区和保利江语城两个微型消防站合建为一处。4月11日下午,河东消防大队负责人陈强深入辖区保利江语城小区指导微型消防站建设,安排部署迎检工作。

陈强首先参观了该小区已建成的微型消防站,重点查看了微型消防站人员岗位职责、值守联动制度、管理训练制度等是否符合建设标准,基本防护装备和通信器材是否配备到位,是否落实防火巡查、岗位培训等内容。他指出,为了推动微型消防站建设创新发展,充分发挥片区内人和物的作用,同时做好此次迎接国务院消防考核工作,经过大队认真研究,决定将慈音寺社区和保利江语城两个微型消防站合建为一处,站点设在保利江语城小区,由双方共同负责管理、维护、使用。

陈强还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社区要以此次迎检为契机,部门支持为抓手,全力支持配合此次微型消防站的融合建设,全力做好社区消防工作;保利江语城要以建设社区+小区微型消防站为基础,全力支持和配合消防部门做好社区迎检工作,培养好社区消防人才,备好消防设施设备,建好微型消防站,最终达到以做好迎检工作推动辖区微型消防站建设的良性循环。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