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16辆“双超”货车集体玩冲关 被交警“一窝端”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4 10:21: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双超”治理是各级政府和公安交管部门都高度重视的工作。遂宁地处涪江中段,规模大小不一的砂石厂有十几家之多,加之遂宁及其周边城市建设需要大量的砂石,货运汽车数量剧增。受利益驱使,货运车辆超载似乎成了惯例。

最近以来,遂宁交警连续加了几个通宵,陆续对“双超”冲关货车予以查扣,驾驶员行为有些许收敛。随着交警对“双超”货车的治理不断加码和升级,“双超”货车司机们也与交警玩起了游击战术,决定采取“交警上班我就不过关,交警下班我就集体冲关”。而且这些从事砂石运输司机还自己配置了对讲机,统一指挥,统一行动。

4月13日中午,16台“双超”货车驾驶员趁着交警吃午饭的间隙,一窝蜂似的集体冲关,对城北卡点执勤的运管和执法局的人员根本不予理睬,直接加大油门一轰而过。正在单位吃午饭的交警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李成接到城北联合治安卡点打来的举报电话后,立即放下碗筷,迅疾调集警力,在渠河北路明月路口、涪江三桥西口、滨江路兴和街口设卡拦截,16台集体冲关“双超”车辆全部被拦截暂扣。一场有组织、有计划的集体冲关抗法的行动被交警直属一大队彻底摧毁。

据悉,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集体冲关“双超”货车将面临被顶格罚款、驾驶证被记分的处罚,相关处理正在进行中。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