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纪念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 推动健康城市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1 17:19: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罗小单  

爱国卫生宣传月主题宣传日启动仪式

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现场义诊

四川在线遂宁讯(记者 罗小单)今年4月,是全国第29个爱国卫生月。今日(4月11日)上午,遂宁市在裕丰园广场举行了爱国卫生宣传月主题宣传日暨全国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纪念日活动,继承和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保护人民健康。

当日,遂宁市及船山区两级卫计委、爱卫办及爱卫会成员单位在此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展出宣传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爱国卫生法规、环境综合治理、疾病预防控制以及科学 “除四害”等知识。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单位还设置了义诊台,为活动现场的市民免费提供健康咨询、测量血压、免费发放药物等。

据介绍,今年爱国卫生月的宣传主题是 “历史与展望——为了人民的健康”。早4月活动期间,遂宁将持续开展现场健康卫生系列活动,广泛动员居民群众和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改善城乡居民生活环境,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市民的文明卫生素质和健康水平。

据遂宁市爱卫办主任陈杰介绍,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以来,遂宁市根据上级部署,结合实际,相继出台了除害防病、改水改厕、卫生创建、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等一系列政策、文件,紧密结合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取得卓越成果。特别是近年来在“绿色发展”战略的引领下,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等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极大地提高了城乡环境卫生水平。在保护人民身体健康的基础上,人居环境、健康服务、健康素质、健康生活方式、健康理念等进一步提高,深入推动全市爱国卫生工作向纵深发展。

下一步将在营造健康环境、构建健康社会、优化健康服务、培育健康人群、弘扬健康文化、发展健康产业等方面下工夫,着力推动健康城市建设。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