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提高教育扶贫质效水平 坚守学校不赚学生钱的红线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8 18:23: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讯(记者 罗小单)“今年遂宁将切实提高教育扶贫质效水平。”记者从今日(3月28日)下午遂宁市召开的2017年全市教育工作会上获悉,今年将创新推进教育扶贫,提升在综合扶贫智的质效。确保2017年脱贫的90个村、2.5万贫困人口无因贫辍学学生,实现教育全员保障。

另外,要单列230名招生计划,办好面向建党立卡贫困家庭子女招生的普高志翔班和职业教育志强班。要选派100名优秀教师到贫困村所在的学校轮岗支教。

据遂宁市教育局局长张永福介绍,今年将继续着力服务发展,严格落实教育资助政策,严格经费管理,切实保障到学生人头。践行服务学生理念,推进学校后勤服务、代办事项公开招标的规范运作,坚守学校不赚学生钱的这道红线。

要落实各项教育扶贫资助政策,创新举措,在贫困留守学生关爱、进村入户宣传上创特色、出亮点。争取省教育厅支持,探索对遂宁市贫困学生升学等方面给予更多专项计划支持。

据了解,今年遂宁教育工作还将着力补学前教育、城市公办教育和大学教育三大短板,提高能上学的水平,加快构建城乡一体化更高水平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着力提质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和额健康成长。以“稳重求进”的基调,增强问题导向,以激发活力、提升质量为主导,推进改革取得实质进展。围绕回答为谁培养人这一重大问题,以保证育人方向为主线,着力强党建,从严治党治教。把安全稳定始终作为教育工作的思维底线,着力保平安。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颖,副市长袁冰出席会议并讲话,袁冰对遂宁“十三五”教育工作作了安排。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