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食药监局召开全市食品药品稽查工作培训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8 14:34: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日前,遂宁市食药监局召开了全市食品药品稽查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市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强主持。会议总结了2016年全市稽查工作,对2017年稽查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遂宁市食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6年,全市食药稽查执法人员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食药监管及稽查执法目标、方针、政策、法令,坚持依法、公开、廉洁执法,惩防并举、标本兼治,履职尽责,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2016年,全市共办结案件总数837件(一般程序424件、简易程序413件),处罚没款总额542.98万元。采取强制措施240起,吊销许可证1个,向公安部门移送其他涉刑案件23件,向工商部门移送违法广告72条;与公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7次。全年无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撤销案件。组织开展夏季重点食品安全、医疗机构制剂、医用氧、药品流通领域、医疗机构医疗器械、化妆品等12次专项整治,有力打击了食药领域违法分子的嚣张气焰。

会议强调,2017年,遂宁市食药监局要切实发挥稽查执法“拳头”和“利剑”作用,坚持重拳出击、重典治乱。 要严格执法、文明执法,推动全市稽查工作上台阶;要在四大领域、三个方面大力开展稽查执法办案工作;要严厉查处食品、药械化企业、网络销售假劣食品药品违法等行为,尤其是对添加非食用物质、滥用食品添加剂、制售假劣食品等违法行为,保持打击食品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良好社会形象,以过硬的工作作风,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