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场满意度测评70.4分 将建立“两心”城市创建工作指标体系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8 14:31: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讯(记者 罗小单)今日(3月28日)上午,2017年遂宁市创建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工作专题会议召开。通报2016年度遂宁市创建放心舒心消费城市消费环境满意度调查情况,研究遂宁市创建放心舒心消费城市2017年度工作实施方案,以及研究全市创建指标体系制定工作和遂宁市绿色消费创建专家、学者研讨会及绿色消费创建指标体系制定相关事宜。

目前遂宁市场满意度测评得分70.4分

消费者建议先抓“放心消费”才能舒心

今年一月,市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办委托射洪县统计事务所在遂宁市城区开展了为其10天的消费环境满意度调查。65.5%的调查对象表示知道遂宁正在开展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工作,83%的调查对象表示知道可以合法保护自己受到侵害的消费权益,然而普通市民知晓率还是低;92.3%的调查对象认为创建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很有必要,其中企业认为创建的必要性最高,占100%。目前市场消费环境满意度测评得分为70.4分。

调查对象为年满16周岁且在本市居住一年以上的居民,涵盖了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事业单位人员、企业人员、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人员。调查方式为街头拦截和入户问卷面访。

此次调查,着重针对居民关心的食品领域和供水、供电、供气、餐饮、通信服务行业以及公共交通运输、保健品、金融、教育、医疗卫生、旅游等13个行业开展。调查对相对保健品市场、食品安全、建材家装行业满意度较低,对供电、水、气行业满意度较高。

69%的调查对象认为创建工作要先抓“放心消费”,再抓“舒心消费”,不能放心消费,就更能谈不上舒心消费。60.5%的调查对象认为要建立并严格执行食品来源追溯制度,确保食品安全,还有调查对象认为要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宣传,强化维权工作,加强社会诚信建设,做好社会相关平台建设工作,为透明消费和建设和谐社会创造条件。

遂宁将建设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你工作指标体系

记者从会上获悉,作为全省创建放心舒心消费城市试点市,目前遂宁正在着手绿色消费创建专家学者研讨会及绿色消费创建指标体系制定和建立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工作指标体系建设。

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工作指标体系立足遂宁特色,主要是解决创建验收标准、创建工作应该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也是评价创建工作成效的标尺。

目前已经开展了创建工作指标体系基础研究,搜集了先进地区的监测、验收评价资料,初步形成了建立创建工作指标体系的基本框架。

针对创建情况,遂宁市副市长邓为在会上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突出重点,狠抓绿色消费和旅游消费。进一步开展创建督察,确保各区县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让老百姓愿消费、敢消费、乐消费,真正的放心、舒心。

市政府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周宗利主持会议。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直园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市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