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留守儿童关爱项目“爱心圆梦”“心手相连”项目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6 23:23: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李琴芳  

(共青团遂宁市委书记蒋亭讲话)

(为留守儿童捐赠书籍)

(趣味游戏)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3月25日,由共青团遂宁市委主办的遂宁市留守儿童关爱项目“爱心圆梦”“心手相连”项目启动仪式在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成功举行。共青团遂宁市委书记蒋亭、团市委副书记何玺、成都市锦江区海纳多元文化交流中心负责人、遂宁市致远心里咨询教育中心负责人等出席启动仪式。

据悉,近年来,遂宁团市委大力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募集资金500余万元,资助贫困学生1000余名,为留守儿童实现心愿2万余个,推动关爱工作形成新格局。特别的是,在2016年,遂宁团市委投入了41.08万元,通过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重点推出“爱心圆梦”和“心手相连”项目。在全市留守儿童集中的14个学校、1个社区开展“流动少年宫进学校进社区”活动15场,通过游园、兴趣课堂、文艺表演、爱心慰问等形式,累计覆盖留守儿童727人次。去年暑假,“爱心圆梦”项目还组织了80名留守儿童到北京与父母团聚,开展社会体验、亲子游戏、爱国参观等活动。同时,在全市各县(区)、园区内的10个学校,扎实推进“快乐学校”和“心里辅导”项目实施,共计开展活动17次,累计关爱留守儿童4306人。

仪式上,蒋亭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同学表示诚挚的问候,向两家付出辛勤努力的社会组织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17年将继续深入推进“爱心圆梦”、“心手相连”两个项目,组建志愿者关爱服务队,开展“快乐学校”、“爱心圆梦送亲情”、“流动青少年宫送关爱”、“免费体检送健康”“心里辅导送快乐”等系列活动。另外,还将对留守学生监护人及老师进行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家庭教育心里疏导、卫生保健等为内容的培训,尽可能的为孩子们提供专业的心理支持和辅导,营造健康成长的学习生活环境。

蒋亭希望,通过这些系列活动,汇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关爱队伍中来,从生活上、精神上、学习上给予他们关爱和帮助,让他们在“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关爱下成长成才。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用学习充实自我,用知识成就人生,用行动回报社会。

仪式结束后,还组织同学们进行积木搭建、团队辅导、室外游戏、心理讲座等系列活动,为孩子们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