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力支持遂宁“加快发展,弯道超车”----遂宁市长杨自力一行拜会省国土资源厅领导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5 19:19: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3月10日,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带队前往成都,拜会省国土资源厅党委书记、厅长杨冬生,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市厅交流合作,为遂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国土资源保障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杨自力对省国土资源厅长期以来对遂宁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杨自力指出,2016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遂宁大力推进富民强市“七大提升行动”,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经济总量迈上千亿台阶,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2017年,遂宁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对遂宁提出的“加快发展、弯道超车”要求,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工作,推进工作全面上台阶。特别是把国土资源工作作为发展的重要保障,严格资源保护、规范资源管理、深化国土改革、推动惠民项目,进一步提升节约集约用地水平,推进土地管理秩序持续向好。恳请省国土资源厅继续关心和支持遂宁发展,在计划指标、世界地质公园创建、“山水林田湖”课题研究、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等工作给予倾斜和支持,助推遂宁经济社会发展。

杨冬生对遂宁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遂宁高度重视和支持国土资源工作表示感谢。对下一步工作,他说,遂宁一是要高度重视保护耕地资源,守住“红线”;二是要继续抓好节约集约用地工作;三是要依靠国土资源相关政策,用好建设用地增量、盘活存量,向改革要空间,充分运用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业用地弹性供应、农村危旧闲置房清理整治等改革红利,助推国土资源工作进一步发展。

杨冬生说,对于遂宁提出的几个具体事项,省国土资源厅将认真研究解决,一是在建设用地计划指标方面,不会因为用地指标而影响到遂宁重大项目的落地建设;二是全力支持遂宁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工作;三是“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课题与遂宁的绿色发展理念高度契合,遂宁要不等不靠,深入研究,在干中争。

遂宁市政府副市长邓为、秘书长付勇,省国土资源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毕胜以及厅办公室、规划处、审计处、地环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