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食药局开展食用植物油专项整治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3 20:04: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今日(3月23日),记者从遂宁市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警示教育培训暨专项整治工作会获悉,遂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于3月24至4月30日针对全市生产植物油企业、小作坊,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和严厉打击。若企业或小作坊出现滥用食品添加剂、使用回收油脂等违法违规行为,井查实后将受到顶格处罚。

据悉,近年来,遂宁市食药局通过对食用植物油行业日常监督检查、监督抽查、风险监测,查处了食用植物油主要存在以下食品安全隐患:苯并(α)芘超标、邻苯类塑化剂污染、酸值/过氧化值不合格等现象较为严重。

针对全市食用植物油行业存在的安全隐患、“行业潜规则”,经遂宁市食药局研究决定,通过动员部署、自查、日常检查、督查、抽检等阶段,对全市所有食用油生产企业、小作坊以及食用植物油为原料的其他食品生产企业,于3月24日至4月30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主要检查质量安全记录、食品接触材料、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标签标识等内容,若企业或是小作坊出现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规违法行为,经查实后将受到顶格处罚。会上,市食药局相关人员为参会人员认真解读了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及食品安全规章制度。据悉,这部经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第十二次会议两次审议,三易其稿,被称为“史上最严”的食品安全法。在处罚的内容上更加广泛,同时大幅度提高了行政罚款的额度。新《食品安全法》还强化了民事法律责任的追究:为保护消费者权益,要求食品生产和经营者接到消费者的赔偿请求以后,应该实行首负责任制,先行赔付,不得推诿。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