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共青团遂宁市七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2 20:08: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今日(3月22日)上午,共青团遂宁市七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环岛商务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共青团四川省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并对2016年共青团遂宁市委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安排部署了2017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16年遂宁团市委紧紧围绕“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开展“青春志·中国梦”、“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与人生对话”、“与信仰对话”等主题活动百余场,二十余万青少年直接或通过网络参与。遂宁团市委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绿色梦·青春行”主题演讲比赛,先后组织初赛、复赛、决赛626场次,参与选手2312名,参与观看青年干部群众35000余人次。开展“红领巾·绿色梦”绘画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千余幅,线上宣传点击量4万余次。

据悉,2016年11月,“青春遂宁”微博账号影响力在全国共青团组织排名中名列第31名,在全国地市级共青团组织中名列第10名;“遂宁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影响力从8月底位于全省下游上升为全省第5名。

去年,团市委出台《关于开展青春扶贫行动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入推进志愿扶贫行动的实施意见》,在323个贫困村开展“一强三带(贷、代)三下乡”和“五个一”走基层等活动,积极助力脱贫攻坚。还为青年搭建服务平台,以SYE项目为支撑,推报10个创业项目共获贷款82万元。组织成渝遂三地青年企业家暨遂宁籍青年企业家返乡创业考察联谊活动,并发出“青春助力稳增长·创新创业促发展”的倡议,号召广大青年企业家积极投身“经济总量过千亿”攻坚战。

会议强调,今年是遂宁市共青团组织与工作改革的攻坚年,要凝聚改革共识,克服畏难情绪,实现组织与工作的改革发展,力争在8月底前完成改革方案的起草和印发。要充分发挥团组织、青联组织的动员作用,实现社会帮扶资源和精准扶贫有效对接。开展“青年电商脱贫行动”对300名贫困村青年开展农村电商培训,选树创业致富“领头雁”,促进贫困村形成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启动实施“童伴计划”、“爱心圆梦”、“心手相连”等关爱项目,着力做好心理扶贫进学校、进农民夜校活动,提升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关爱工作水平。

会议还宣读了关于表彰 2016 年度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