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共青团召开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2 19:54: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今日(3月22日),遂宁市共青团在环岛商务中心召开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共青团遂宁市委书记蒋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共青团遂宁市委副书记张黎主持。

蒋亭指出,遂宁共青团要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系列决策部署,深化推进遂宁共青团“一强、二带(代、贷)、三下乡”专项扶贫行动,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全市脱贫攻坚战;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深刻领会团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对于我市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市的重大意义,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建功立业。各级团组织更要自觉融入大局,全力推动助力“一强、三带(代、贷)、三下乡”专项扶贫行动,努力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充分体现青春担当。

蒋亭强调,按照前期工作要求,对全市323个贫困村团组织建设情况进行摸底调查,依托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开展全市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今年3月底,要完成全市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按照“五有”标准,即有班子、有阵地、有经费、有活动、有制度,开展“团建创优”工程,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动员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青年科技工作者、大学生等深入贫困地区,开展智力支持、产业对接、结对帮扶等活动,为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项目、信息等帮扶。将“四川青年创业促进计划”(以下简称“SYE”)向重点贫困村龙头项目倾斜,结合县(区)域经济特点、“大学生返乡创业行动”和“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等共青团特色工作,至少打造1个示范性好、带动性强的SYE创业项目,培养一批致富带头人,带动更多青年参与创新创业。

蒋亭希望,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建立和强化“部门联动,层层落实”的责任体系,注重充分发挥各级青联、少先队以及团属协会、新媒体作用,形成全团参与脱贫攻坚的工作局面。要统筹好团的日常工作和助力脱贫攻坚的关系,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所有资源向贫困区域倾斜、所有力量向贫困群体聚焦、所有项目针对贫困群众去设计和谋划。要发现和选树一批先进青年典型,特别是在社会参与中起到示范带动作用的青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大力宣传鲜活事例,及时推广工作好经验、好做法,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扶贫工作的浓厚氛围,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市贡献青春力量!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