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集中销毁价值10万余元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2 18:43: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王利刚 袁颖 记者 张静)今日(3月22日)上午,遂宁消防支队在河东新区一建设工地集中开展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销毁活动。现场对收缴的防火门、灭火器、消火栓、应急照明灯等十余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行集中销毁,总价值约十万余元。

据了解,本次现场销毁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共有200余件。官兵们手持铁锤将劣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产品砸碎,使用电锯将灭火器罐体锯破、将防火门切割一分为二。据悉,此次活动共销毁了防火门、灭火器、消火栓、应急照明灯等十余类消防产品,价值十万余元。通过此次销毁活动,有力地打击了伪劣消防产品,净化了本地消防产品市场。

遂宁消防支队防火处处长王敦体就如何抵制、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进行了动员讲话。王处长指出,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危害极大,严重威胁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在火灾中,不仅不能扑救火灾,反而可能助长火势蔓延。同时他强调:各级消防部门将联合工商、质监部门进一步加强执法力度,对生产、销售和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此外,消防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消防宣传,特别是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对规范使用消防产品和如何辨识合格的消防产品进行宣传,提高人民群众消防产品辨识能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