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老赖”拖欠借款三年 大英法院千里追回40万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0 19:47: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太感谢你们了!为老百姓解忧,让我们领到了第一期借款。”3月17日,徐继春等10余人齐聚遂宁市大英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送来“勤政廉明树典范、秉公执法解民忧”的锦旗,以此感谢该院为其追回欠款40万元。

据悉,2014年,大英回马人李某在云南经营房地产公司,因建设工程需周转资金,于2014年4月9日通过居间人大英县君胤利融资理财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中介,与徐继春等23人签订《借款合同》,借款金额400万元。之后,李某仅支付了借款期间的部分利息,借款到期后,经多次追收未果,徐继春等人多次信访、上访。为此,大英县人民法院院长、预防和处置投融资风险问题第12工作组组长邓刚多次召集检察院等相关部门进行专题研究并引导当事人进入诉讼程序,研究决定同意缓交案件受理费。该院立案受理该批案件后,副院长蒋灿辉带领干警前往云南省景洪市,经多方查找找到李某,给李某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告知其案件定于2017年3月10日开庭审理。

本着调解优先的原则,审理中,司法调解中心主任罗启平采取“背靠背”的调解方式进行调解,李某多次出现调解时同意后又反悔的情况。3月13日蒋灿辉和罗启平再次与李某进行座谈,从案件审判后可能出现的不利情况出发,对其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作释法明理工作。李某终于与徐继春等23人达成还款协议,经批准免交诉讼费2.4万元。14日李某将借款40万元汇兑至指定账户,并书面承诺按照调解协议按期履行,16日将案款再分发放至23名出借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