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安居交警大队24小时内破获一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死亡案件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0 19:30: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透析每起交通事故,无不令人扼腕叹息,而肇事逃逸更是令人愤慨。它不仅使受害者得不到应有的经济补偿,给社会造成不稳定因素,而且使肇事者逃脱了经济赔偿和法律的制裁,给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侦查和事故处理工作带来极大难度。

3月16日下午,肇事后逃逸的司机罗某某被戴上冰冷的手铐,跟随办案民警来到安居区交警大队接受调查。历时18个小时,警方就破获了这起发生在15日晚上的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死亡案。

3月15日20时许,安居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国道318线2279KM+800M处有一辆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有2人受伤。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出警,到达案发现场时,发现一辆摩托车横躺在路边,有2人受伤躺在路边,随即120到达现场对伤者进行紧急救治,确定1人当场死亡,1人伤情较重立即被救护车送往医院,肇事车辆已逃逸。

案发后,安居大队立即启动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查工作预案,连夜展开现场勘查、线索摸排、走访调查等工作。虽然民警通过现场勘察,但现场未发现因撞击的洒落物等相关物证。由于夜色昏暗,目击者也未看清肇事车辆类型以及车牌号码,可供办案民警调查的线索稀少,给案件侦破造成很大困难。

因事发路段为国道318线,沿路都有监控视频,于是当晚办案民警便以事发现场路段的路面监控视频入手,连夜组织警力查看。结合交通事故案发时间,对该路段途经车辆进行逐一排查,并大致确定了肇事车辆的类型。

为了给死者家属一个交代,尽快将肇事者绳之以法,办案民警一夜无眠,顶住压力继续对嫌疑人、车辆消失区域进行排查走访。最终,办案民警在安居区陶家湾小区内将肇事车辆及驾驶员挡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某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同时,警方提醒广大驾车人,当遇到交通事故时,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肇事逃逸不是明智选择,只会错上加错,停车救人和报警才是最好的办法。

安居大队大队长李海表示,由于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性质恶劣,给死者及伤者家属的伤害往往是双重的。因此,交警部门对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也是继续采取“零容忍”的措施,依法从快、从严查处。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