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交警直属二大队圆满完成春季暨全国“两会”道路交通事故预防集中整治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0 19:27: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为加强春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交警直属二大队高度重视,认真按照支队《春季暨全国“两会”道路交通事故预防集中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要求,积极组织警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高度重视 专题部署

为切实做好春季暨全国“两会”道路交通事故预防集中整治行动工作,3月6日,组织召开春季暨全国“两会”道路交通事故预防集中整治行动部署会,要求各中队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真汲取射洪“2.28”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针对春季道路交通特点,强化路面巡查管控,重点查处机动车超员、超速、酒驾、毒驾、无牌无证、未购买三者险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的高压严管态势。整治期间,大队成立督查组不定期对各中队进行执勤人员着装、佩戴安全防护装备和卡点安全防护设施及整治成效进行督查,对督查情况及时通报,并按大队绩效考核办法进步逗硬考核。

合理部署警力 严查违法行为

加大路面巡查管控力度,严管7座以上公路营运客车、农村面包车、旅游包车、“营转非”大中型客车、校车、危化品和重中型货车等重点车辆,严查超速超员、疲劳驾驶,超限超载、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重点违法行为。

强化源头管理 开展隐患排查

一是3月13日至16日,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开展校车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此次排查,大队要求各中队派专人开展,根据学校申报的行驶路线查看沿线通行是否合理,对沿线停靠的站点查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对校车进行全面检查,包括车辆GPS平台,车内灭火器、安全锤等安全设备配置情况及安全提示标志,驾驶员的驾驶资格等。二是对辖区公交车站台进行全面的隐患排查。重点针对公交车站台距离路口是否过近、是否存在视线障碍、是否有横跨多条道路进出站台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的情况每一处都要认真拍照,做好记录,建立台帐。此次,大队共排查公交车站台安全隐患17处。下一步,对于这些存在的安全隐患,大队将拟定整改建议制作抄告书,送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整改,努力净化辖区的环境,为群众的出行提供安全的保障。

加强宣传教育 营造浓烈氛围

一是充分利用商家LED显示屏、手机短信平台、 “双微”平台发布春季交通安全提示信息,营造浓厚氛围。二是整治期间,大队依托整治检查点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形成群众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三是约谈辖区学校安全负责人及校车驾驶员,要求学校强化校车安全检查,定期维护,定期对校车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使校车驾驶员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做到安全文明驾驶校车,做到有备无患。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