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全市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2017年将着力打造成渝周末休闲首选地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6 18:58: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2017年遂宁以建设“三好”旅游体系为重点,着力打造成渝周末休闲首选地,力争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385亿元,同比增长24%以上。这是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记者今日从(3月16日)全市旅游工作会议上获得的消息。

    据介绍,2016年,全市旅游行业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形势,以建设巴蜀特色康养和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为目标,进一步加大产业融合、优化产业结构、打造旅游精品、完善管理服务、提升旅游形象,扎实推进旅游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持续推动旅游经济稳步增长,全市旅游业呈现出加快发展、量质齐升的良好态势。在全市各行各业及各区县的共同努力下,全年接待游客3932.8万人次,同比增长26.6%;实现旅游收入310亿元,同比增长23.5%。

    会议指出,2017年遂宁旅游将以游客需求为核心,以提质增效为主线,以实施“旅游品质提升年”行动和“成渝周末休闲”工程为统揽,进一步加大产业融合、强化项目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拓展客源市场,加快构建以“好吃、好看、好心情”为核心的“三好”旅游体系,不断拓展深化以“观音文化”为代表的遂宁旅游的影响力,努力打造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的成渝周末休闲首选地、巴蜀特色康养和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力争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385亿元,同比增长24%以上。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浪漫地中海、唐兴书院、仁里古镇、龙凤古镇二期等20个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构建多角度的“遂宁视觉”;加大旅游“扶贫攻坚”力度,全力推进36个国、省旅游扶贫重点村的脱贫增收;加快旅游品牌创建,争创1个4A景区,启动5A景区创建;加大旅游营销力度,通过节会、活动、媒体、旅行社等,进一步增强遂宁旅游知名度;推动旅游要素保障和A级景区品质,不断提升游客的满意度。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