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70家药店获遂宁市首批“诚信示范药店”称号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5 18:47: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3月14日,遂宁市医药行业协会第一届第六次理事会在兴源大酒店顺利召开。遂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余壮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协会会长级单位、监事单位、理事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通报了协会2016年度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大会首先对2016年协会工作进行总结,讨论通过了新的副会长级单位、会员单位,对2016年“诚信示范药店”评选工作进行通报,并对首批70家“诚信示范药店”代表进行授牌。

2016年遂宁市医药行业协会各项会务活动开展有序;组织培训考察学习,提升行业竞争力;开展科普教育活动,增强民众安全用药意识,提升协会知名度。去年,协会编辑印刷了第一期《安全用药手册》一万册,并及时发放给各会员企业及广大消费者,提高了广大群众对药品安全意识和用药常识。

据悉,2016年5月全市正式启动诚信体系建设暨遂宁市首届“诚信示范药店”的评选。全市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积极报名,共计141家药店申报参选。协会还聘请药房巡查员及评审委员会对申报药店进行初评、复审,并在遂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遂宁市医药行业协会网站进行公示,最终评选出70家遂宁市首批“诚信示范药店”。

会上,余壮志对市医药行业协会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祝贺。他说,医药行业协会是政府的参谋助手,是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纽带。建立规范有序的市场秩序,必须强化企业责任主体意识,必须强化行业协会协助作用。面对医改纵深推进、“两票制”的实施以及“互联网+药品、化妆品”等经营模式的普及、行业转型升级带来新的变化,需要各成员单位进一步理清思路、深刻认识、强化措施,适应当前新形势、新任务需要。余壮志强调,协会要发挥好行业自律作用、服务作用以及政府监管的补充力量。要将巡查工作落到实处,对会员单位的巡查要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记录、有通报、有处理;要持续做好诚信示范药店的评选工作,严格标准、注重品质;要鼓励会员单位积极参与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定点回收工作,配合市食药局切实加强对居民家庭过期失效药品的监督管理。

据介绍,今年5月遂宁市医药行业协会还将组织会员单位赴山东考察,与当地医药企业进行交流学习。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