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消防开展3·15消防产品宣传活动 发放资料千余份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5 18:24: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苟盼 记者 张静)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消防知识,使广大群众关注消防,关心消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今日(3月15日)上午,遂宁支队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联合市区的消防大队和志愿者在遂宁商务区开展消防产品宣传活动。

宣传人员在商务区广场设立了消防产品鉴别展示活动宣传点,通过摆放消防产品、张贴标语口号、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宣传。此次发放的资料包括3.15消防产品真伪识别海报、消防安全警示海报、《单位消防安全知识读本》、《家庭消防安全知识读本》及消防宣传单等。发放的消防宣传知识手册和消防宣传海报内容丰富,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内容包括:识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方法、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开展火场逃生自救、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常识以及各类家庭消防安全知识。活动中,广大群众积极询问辨别消防产品知识及生活中的防火小常识,宣传人员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以不同形式和角度,全方位、多渠道地耐心解答市民提出的问题,并现场讲授鉴别假冒伪劣产品的方法,给群众带来了“消防营养大餐”。 宣传人员还向市民现场公布96119举报电话,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消防产品打假活动中来,更好地维护个人权益,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浓厚氛围。

为保证宣传效果,支队防火处与船山消防大队、河东消防大队、经开消防大队联合组织重点单位员工化身志愿者,参与到此次宣传活动中。活动中,志愿者首先以商场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为切入点,走进辖区银丰国际、摩尔春天百货、遂宁新都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消防产品真伪识别海报,并为商场业主讲解了日常火灾的预防,同时穿插全国经典火灾案例的剖析,向店铺员工介绍了灭火器、安全隐患排查及火场逃生自救等常识。在银丰国际,志愿者为员工详细介绍了灭火器和消火栓的真假鉴别方法,并通过查看灭火器的合格证书、瓶底的钢印、对比消火栓中轴的材质等方式,让场所员工直观的了解正规消防产品和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区别。

据悉,当日全市共发放宣传资料6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00余次。与此同时,各大队也在各区县开展消防宣传活动。下一步,支队将联合质监、工商等部门举行集中销毁仪式,对2016年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和联合执法检查中拆除、查封、扣押的假冒伪劣、不合格产品进行集中销毁。全市宣传人员还将为各个场所粘贴3.15消防产品真伪识别海报,引导场所负责人员正确选用合格消防产品。同时,支队将继续通过微信、微博、广播、电视等各类宣传平台积极开展常识宣传、业务咨询和信息公开发布,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对消防产品质量的关注程度和识假、打假意识。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