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交警直属一大队全国“两会”期间全面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5 17:33: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为全面落实交警支队《春季暨全国“两会”道路交通事故预防集中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净化城区道路交通环境,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3月14日,遂宁交警直属一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开展自主勤务集中整治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战果显著。

整治当天,大队共出动警力140余人次,警车30余台次,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00余件。其中,酒驾5起(1起涉嫌醉酒驾驶),查扣冲关“双超货车”4台,查扣电动三轮车3台、电动四轮车1台。

直属一大队认真分析辖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组织警力集中设卡整治,依法严肃查处货车“双超”、客车超员、无牌无证、“酒驾、毒驾”、驾乘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和电动三(四)轮车违规上道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加强路面管控。将整治工作常态化,各整治卡点积极联动,在辖区内形成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网,战果显著。通过电台《交通360》对“双超”、“酒驾、毒驾”、电动三(四)轮车违规上道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定期曝光,同时组织警力到辖区学校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解交通安全常识,进一步提升交通安全舆论氛围。

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大队全体民警按照“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要求,坚持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既依法严格查处,又对违法行为人进行耐心细致的教育,坚决杜绝了乱扣乱罚及因执法不当造成群众不满甚至引发群体性事件,维护社会稳定,树立公安交警良好形象;同时严格落实民警安全防护措施,配齐单警、单车装备,提高安全执法意识,切实保护好执勤人员自身安全。整治期间,大队领导带头深入一线,现场督查指导,确保了各项工作措施的有效落实。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