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卫计系统再次专题部署人感染H7N9流感防控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3 11:38: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讯(记者 罗小单)遂宁市卫计委3月9日上午组织召开全市卫生计生系统人感染H7N9流感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对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强化。会议由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道丕主持,各县区卫计局、市直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及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遂宁市卫计委副主任田家斌传达了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督导遂宁H7N9防控情况反馈会精神和省督导组组长、省卫计委副主任杜波同志的讲话精神;副主任刘中华通报了前期开展的全市卫生计生系统H7N9防控工作督查情况,并对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道丕对遂宁确诊人感染H7N9病例以来,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取得的防控成效进行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大家清醒认清防控形势,强化责任担当,着力狠抓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救治患者,坚持习总书记“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将治病救人作为首要任务;二是全面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医务人员早诊早治的意识和诊治能力,各级医疗机构尤其是基层医疗机构要储备有效抗病毒药物,对有禽类接触史的流感样病例要及时使用抗病毒药物,以降低患者病死率。三是及时做好采样检测,切实做好流感样病例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的标本采集送检、检测,及时反馈检测结果。四是全面开展健康教育,普及禽流感防控知识。五是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深入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六是切实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储备好应急物资、治疗用抗病毒药物,充实应急人员队伍。七是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规范运行发热门诊,全面落实院感防控措施。

同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中、省、市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李道丕要求全市卫生计生系统以“强化领导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过细工作抓落实、严格督查抓落实”四抓落实的举措,确保“工作责任、政策落实、措施保障”的三个到位,进一步推动防控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