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2017年加快建设体育强市和“健康遂宁”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0 17:10: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3月9日遂宁市体育局召开全市体育局长会议,回顾总结2016年全市体育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重点工作,同时动员全市体育工作者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努力推动全市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市贡献体育力量。遂宁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冯俊,遂宁市体育局副局长陈玉清,遂宁市体育局纪检组组长朱燕平,遂宁市体育局副调研员郝毅以及各县(区)、园区体育部门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遂宁市体育局副局长刘武扬主持。

会上,冯俊总结了遂宁市2016年体育工作。指出,2016年,全市体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四川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体育局的安排部署,团结拼搏、开拓奋进,以实施群众体育普及、竞技体育提升、体育产业培育、体育人才培养“四大工程”为载体,全市体育事业取得了新成效,全民健身蓬勃发展,竞技体育成绩显著,足球改革有序推进,体育产业不断发展体育消费不断扩大,党的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体育民生工程、体育法治、体育文化、体育宣传等方面也取得较大进步,为“十三五”开好局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2017年全市体育各部门要始终围绕中心大局,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体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体育局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四大发展战略”和富民强市“七大提升行动”,以体育惠民、省运备战、促进消费为着力点,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全面协调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市和“健康遂宁”。一是聚力体育惠民,优化公共服务;二是聚力省运备战,提高竞技水平;三是聚力促进消费,加快产业发展;四是聚力提质增效,加强自身建设。

据悉,2017年遂宁将举办遂宁市第六届运动会,初定于5月-11月在市城区、各县(区)、园区举行,同时还将开展不同层次、不同群体、不同类型的全民健身活动。将大力实施全民健身中心、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城市社区多功能运动场等体育民生工程,加快完善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

会上,船山区、安居区、射洪县分别就推动青少年体育工作、备战省十三运会、健身工程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