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交警支队召开春季暨全国“两会”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部署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6 18:08: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今日(3月6日)上午,省厅交管局召开了全省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随后,遂宁市交警支队召开了全市春季暨全国“两会”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部署会。支队长张登奎、政委杨俊、各区县交警大队大队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俊通报了各区县交警大队春运期间工作情况、全市2月份酒、毒驾专项整治、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考核排名结果以及全市近期发生的两起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并深刻剖析了两起事故原因,对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和队伍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张登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力做好春季道路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加强工作部署。认真研判春季交通安全形势,找准问题,制定方案,加强领导,狠抓措施落实,切实提升违法行为的人均现场处罚量;要加强专项整治。各大队要最大限度将警力、装备投向一线,切实加强巡逻管控力度,重点开展酒驾、毒驾、超速、涉牌涉证,客车超员、疲劳驾驶,货车超限超载,低速货车、三轮汽车违法载人,摩托车超载,非法运输危险化学品,代管高速公路违法停车、违法上下客、占用应急车道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加强隐患排查。各大队要开展校车、校车驾驶人和校车运行方案安全隐患大检查,重点检查资质、运行方案、动态监管隐患。要全面排查校园周边道路安全、公交停车站台安全、农村鱼塘、水库等隐患;要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农村群众文明交通安全意识,曝光重点违法行为和典型事故案例, 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要加强值班备勤。各大队要严格落实领导24小时带班制度,支队领导要靠前指挥、包片蹲点、深入一线,值班领导要坚持每日研判、适时调度。各大队要安排足够值班备勤警力,确保遇有重大、紧急突发事件,能快速反应、快速处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