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从实际出发” 遂宁交警直属一大队启动“大队长下中队执勤”机制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17:49: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高德芬  

正在执勤的张晓川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2月28日7:40分,遂宁交警直属一大队大队长张晓川按规定执勤着装佩戴准时出现在嘉禾西路金色海岸路口,忙碌着指挥着南来北往的车流人流。这不是他临时指挥一下交通,而是正式下中队执勤执法的开始,一切工作都是以一名普通民警的身份、按照中队日常执勤执法规定来操作,不讲特殊,与其他民警和协管员一起从事基层的交通管理工作。

张晓川给自己定下中队目标:每个中队工作一周,一月内将四个中队轮流完。大队的工作需要他出面解决的,就到跟班作业中队去办理,做到全面工作和具体工作同时做,同时抓。

金色海岸路口是个人流、车流相对集中的路口,交通元素复杂。张晓川在指挥疏导交通的同时,也同时对路口四个方向的交通流量、行人和非机动车的流向及红绿灯配时进行对比,把这些数据记录下来,以便更好的改进。

张晓川说,大队长下中队的工作方式要在一大队形成长效的工作机制,这样做的好处有五点:一是能准确了解基层中队的工作状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二是能有效督导工作;三是在目前以“缓堵保畅”为工作重心的前提下,能更好的从大局上构思遂宁市城区的交通方式和交警勤务模式,为上级领导提供第一手详实的资料和建议;四是更能有效的开展队建工作,一切从实际出发,办法、政策不是“拍脑门”想出来的,而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制定一些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办法,找到一些解决“行车难、停车难”的有效途径;五是更能体会一线执勤民警和协管员的疾苦,拉近与他们的距离,提高整个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