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二中举行百日誓师大会 吹响了高考冲刺的号角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14:44: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表彰高三年级的状元之星、清北之星、名校之星以及优秀学生干部

高三学生宣誓

授旗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人生因梦想而伟大,因学习而改变,因行动而成功!人生因梦想而伟大,因学习而改变,因行动而成功……”这是遂宁二中高三学生在2月27日举行的高考百日誓师大会上的宣誓,拉开了高三师生冲刺高考的序幕。

    十载寒窗,勤学苦练,只为高考奋力一搏。大会上,学校首先表彰了高三年级的状元之星、清北之星、名校之星以及优秀学生干部,学校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号召全体同学向获奖者学习。随后,高三各班级分别喊出铁血誓言,其他年级学生也在为学长们加油鼓劲。

    校长何德斌在大会上对高三学子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他要求全校高三学生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坚定必胜信念,顽强拼搏进取。同时还要讲究策略,提高复习效率,科学安排,忙而不乱,兼顾各学科,扬长补弱并举。另外,还要调整心态,合理安排作息,要注意劳逸结合,注意饮食,加强锻炼,科学休息,健康用脑。  

    据悉,遂宁二中一直秉承“仁爱敦厚、笃学勤勉”的办学理念,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创新教育模式。去年,二中与北京大学老教授协会基础教育研究与发展中心签约,成立了优秀创新人才培养实验校。目前,学校组建创新实验班4个,通过开展北大教授入校指导、网络直播课、学生走进北大以及自主招生指导等活动,为优生上更高的平台提供了有力的资源支持。同时,学校与“四川外语学院成都学院”合作创办了“他语种”教学基地,目前,开设有日、韩、法、西班牙等四个语种共13个班,700多名学生。

    另据高三年级分管领导介绍,今年学校高三二班的王思杰、黄灿璨两位同学通过自主招生考试,分别被武汉大学、浙江传媒大学和上海戏剧学院录取。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